首頁最新消息
(發佈時間:2020-11-25 16:06:37)
現在常見近視雷射的種類
近視雷射是改善屈光不正最有效、直接的方式,而近視雷射透過多年來不斷的發展,到現在也有多種不同的近視雷射方式來為近視族群改善視力問題,現在最常見到的近視雷射方式,大概可分為三種,PRK、LASIK及SMILE,而這三種近視雷射手術方式,各有其優缺點以及適用的情況,也針對這三種近視雷射做個簡單的說明。

【PRK(雷射屈光角膜切削術)】:

PRK手術過去是以板層刀將角膜割除之後,再以準分子雷射改變角膜厚度來達到矯正屈光不正問題,達到矯正近視的效果。後來則多是採用飛秒雷射取代板層刀,也就是常聽到的近視雷射方式之一。而這種近視雷射不管是PRK或是下面講到的LASIK都能用到。

PRK術後疼痛感較明顯,術後恢復期長。適合角膜瓣較薄的近視患者,也因為無製作角膜瓣,因此無角膜位移風險,價格也相對其他兩種近視雷射手術來的更低。

【LASIK(雷射屈光角膜層狀重塑術)】:

LASIK手術過去是以板層刀在角膜切割出極薄的角膜瓣,在掀開角膜絆後依近視患者數據,將準分子雷射施打角膜處以改變角膜弧度以達到矯正近視度數的效果。而近年來多以飛秒雷射取代板層刀來製作角膜瓣,也就是常看到的近視雷射方式。

LASIK手術術後恢復快,隔天就能恢復正常用眼,搭配飛秒雷射也能製作出更薄的角膜絆,適合絕大部份的患者,也是現在最普遍的近視雷射方式,角膜位移風險是目前較受到關注的部份,但發生的機率仍然相當低。

【SMILE(微創角膜透鏡萃取)】:

SMILE是使用全飛秒雷射在角膜表面下方,依據患者所需要調整的數據,打出一片如隱形眼鏡般的微透鏡,之後再透過製作出微小缺口,從缺口中取出微透鏡,以此改善近視患者屈光不正的狀況,達到矯正視力的效果。

SMILE近視雷射手術傷口小復原快,無角膜位移風險,是目前台灣較新的手術方式,費用較高,幾乎是LASIK手術的兩倍。

而在近視雷射手術方式之外,也有其他搭配的設備及技術來輔助進行近視雷射手術。但主要的手術方式可分為此三類,想做近視雷射手術的朋友,可以根據自己的預算、眼睛條件及生活模式,和醫師討論選擇何種方式才是最適合自己的近視雷射手術。

 


回首頁最新消息關於我們醫師簡介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表衛教資訊 線上諮詢聯絡我們
信合美診所提供、近視雷射雷射近視、青光眼、白內障、人工水晶體及眼部美容等服務內容。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9號  免付費專線:0800-660-888
預約掛號專線:(02)2756-2626 近視雷射手術諮詢預約專線:(02)2762-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