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近視雷射,信合美診所提供飛秒近視雷射,專業眼科醫師推崇ilasik近視雷射技術。飛秒雷射、散光、矯正近視、遠視、學童視力檢查矯正、植入式微型鏡片等,專業飛秒近視雷射,提供近視雷射手術資訊、線上近視雷射諮詢及醫療資訊服務。

首頁 > 白內障 > 人工水晶體

白內障手術【人工水晶體】

功能性人工水晶體

第1頁|第2頁

非球面黃色人工水晶體—促進視覺品質

年輕時,角膜是正球面像差,而水晶體是負球面像差。 這些作用會相互抵銷,所以球面像差接近於零。
年紀變老後,白內障會造成水晶體變形,水晶體由原先的負像差,慢慢的變為正像差,不但無法抵銷角膜的正像差,反而還加重了整個眼球系統的正像差。

產品特色:
全球首創結合非球面+黃色鏡面All in One功能,帶給患者絕佳的視覺品質與長期的保護效果。
非球面設計,減低眼球系統的球面像差現象,促進視覺品質,不論在白天和黑夜,患者隨時處在清晰明亮的視覺效果。
可同時過濾紫外線與高能量藍光,提供雙重保護效果。
傳統的人工水晶體都是球面鏡片,鏡片的前鏡面和後鏡面的彎曲半徑都固定。球面人工水晶體會增加正球面像差。因此,使用傳統人工水晶體時,視覺系統的正球面像差有可能會增加,進而影響視覺品質。

許多人會經歷白內障術前沒有老花眼,白內障術後反而產生老花眼的現象,住要是因為白內障術後所植入的人工水晶體大多為單焦點設計,無法調焦距,僅能提供看遠或是看近功能,因此植入看遠功能的單焦點人工水晶體,近距離的影像就會看不清楚,需要配戴輔助看近的老花閱讀眼鏡。

白內障術後患者若無法適應老花眼鏡,也不想犧牲看遠能力來輔助看近視力,植入多焦點人工水晶體是ㄧ個很好的選擇。

目前最新式的【A級繞射】與折射的黃色人工水晶體,其【A級(Apodization)繞射】技術主要在於每個繞射圈的階梯高度均不同,階梯高度經由精密的計算後由中央的1.3微米降到周邊的0.2微米。而由頭髮約為60為弭,紅血球的厚度都要7為弭及可得知,此專利設計還需精密的製作過程才能生產出如此精細的產品。藉由【A級(Apodization)繞射】的專利設計。能將光線作最有效的分配,提供高品質的全非未勢力,而折射設計則用於弱光、瞳孔散大時,增加光線能量,減低炫光與光暈現象,提供清晰的夜間影像。

雖然與一般單焦點人工水晶體相較下,多焦點人工水晶體的影像品質較差,但利用【A級(Apodization)繞射】技術已能夠有效的提升,設置比球面多焦點人工水晶體還基。根據美國食品藥物局所提供的臨床研究顯示,植入【A級(Apodization)繞射】與人工水晶體的患者術後有80%完全不需要配戴老花眼鏡,滿意度高達94%,是市面上最新的植入式老花太陽眼鏡,不但具有看遠看近的效果,同時可過濾紫外線與有害藍光,提供雙重的保護效果。

對於需要大量近距離閱讀的患者、無法忍受或是不適應老花眼鏡患者、須不斷轉換遠、近視力者-如喜好球類運動者均適用,但其兩眼都需裝此人工水晶體,且其開刀時間不應間隔超過1個月。

而角膜不平整、角膜受過外傷、瞳孔不完整、散光過重、需要精密視力者(如寶石鑑定師)、夜間戶外工作者(如司機)…較建議植入單焦點人工水晶體。

使用非球面水晶體來治療白內障及改善遠距離視力

人工水晶體手術後注意事項

1. 在手術後,會請您先休息一下,等到護理人員確認一切正常後,您就可以準備返家休息。 ※在您離開前,請記得領取藥物並和醫師預約下次回診時間,以利醫師觀察您術後的恢復情形。若您都有遵照醫師的指示,相信在術後幾天內,您就會發現視力有明顯的改善。
2. 手術後,您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恢復日常活動。如果不確定是否能從事一些活動時,請向醫師詢問,讓醫師提供您一些建議。
3. 一般來說,手術後這段期間並不適合從事一些活動,包括避免提重物、做激烈的運動以及任何有可能早成眼睛損傷或感染的活動。
4. 手術後雖然去除了白內障所造成的一些症狀,但仍可能需要藉由眼鏡來矯正視力,以利於閱讀、開車。當您認為目前的視力不符合需求,您可以與醫師再做進一步的討論。
★ 不同功能的人工水晶體會有不同的適應及注意事項,如:多焦點人工晶體會有較長的術後適應期及不適應感,病患在術前應詳細與醫師或護理人員進行衛教諮詢、討論。

第1頁|第2頁

喜歡這篇文章嗎?按個「讚」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