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近視雷射,信合美診所提供飛秒近視雷射,專業眼科醫師推崇ilasik近視雷射技術。飛秒雷射、散光、矯正近視、遠視、學童視力檢查矯正、植入式微型鏡片等,專業飛秒近視雷射,提供近視雷射手術資訊、線上近視雷射諮詢及醫療資訊服務。

首頁 > 植入式微型鏡片 > 何謂植入式微型鏡片

植入式微型鏡片【何謂植入式微型鏡片】

植入式微型鏡片介紹:

陳俊男醫師植入式微型鏡片

通過美國FDA‧台灣衛生署正式核准上市

  高度近視主要的症狀為:角膜與水晶體屈光能力的總合,無法供給已拉長變形的眼軸長度,適合的光學傳導而導致視力呈現模糊不清,一般以配戴眼鏡或隱形眼鏡為運用較為廣泛的矯正方式。

  現今由於屈光矯正醫療技術進步,配戴眼鏡或隱形眼鏡已不是唯一最舒適、最清晰的矯正方式。植入微型鏡片運用高科技醫療光學技術,將失焦的影像導正至正確的光學路徑上而不失真,並採用與人體相容性高且穩定之材質與設計,提供更清晰、更穩定的屈光矯正手術。

  根據統計,在台灣每十位近視族就有一位是屬於近視度數超過八百度的高度近視患者,部份有可能因為個人眼睛條件不足,而無法接受近視雷射手術,或者如果接受雷射近視手術,但產生夜間視力品質不佳,以及度數回退問題。但平常戴著厚重眼鏡,感覺也實在不舒服,顯得非常困擾。目前國內衛生署已開放植入微型鏡片(Artisan/Artiflex),使得無法使用雷射近視矯正的人,有了新的選擇。
  正常的眼睛,光線將透過角膜聚焦投射到視網膜上面,形成清楚的影像,但對近視的眼睛來說,由於角膜的弧度較大(或眼軸太長),造成影像聚焦在視網膜之前,形成模糊的影像。虹膜固定式植入微型鏡片治療近視的方法,主要將一片小小的隱形眼鏡(人工水晶體)手術置入患者眼球前房內瞳孔前方、固定於虹膜上,將影像準確的投射到視網膜。整個手術的時間約在30-45分鐘,醫師在眼球手術區域做局部的麻醉,所以過程中患者可保持清醒狀況。
  植入微型鏡片與一般雷射近視手術的最大不同點,是植入微型鏡片為可逆式的近視矯正手術。一般雷射矯正近視是指在角膜之上施打雷射光束,來矯正角膜屈光弧度,為一般中、低度數近視患者,或高度近視患者但角膜厚度足夠的人所採用;植入微型鏡片矯正近視的方法則為植入微小的隱形眼鏡到眼球之中,以獲得最佳的視力,較適用於高度近視患者,若受術者有不適應症產生,可隨時將植入的隱形眼鏡取出。
  當然,每一個人的眼睛狀況不一,一定要於術前經過眼科醫師的審慎評估,確認是否適合植入微型鏡片,除高度近視外,必需無任何眼睛相關的疾病,如角膜、瞳孔或虹膜方面的問題,也無視網膜剝離的病史;還有近視度數最好在300至2350度之間,眼睛的度數穩定,在手術前半年內,度數變化需低於50度。非懷孕中或進行其他的護理照顧期間,之前未進行過有關矯正視力的手術。
  植入微型鏡片植入部位在角膜與虹膜之間,同時提醒,患者虹膜與角膜之間的空間(前房深度)必須充足(大於3.0 mm),而且角膜內皮細胞密度必須大於 2000 cell/mm2。所以高度近視患者需要醫師的專業判斷以決定最佳的矯正方式,同時受術者必須每年進行一次角膜內皮細胞的檢查。
  對於某些近視族而言,因為近視度數過深或角膜厚度不足的原因,雷射近視手術並不能被列為擺脫眼鏡或隱形眼鏡的最佳選項。
  瞭解植入微型鏡片之前,您必須對視覺的產生及近視有基本的概念。眼球有幾個部份會接收光線並傳達影像訊息,當光線穿透角膜及水晶體,影像將投射在視網膜上,並透過視神經將影像傳達到大腦;角膜具有強大的屈光性,所以角膜的形狀將決定眼睛的屈光能力。 
  正常的眼睛,光線將透過角膜聚焦投射到視網膜上面,形成清楚的影像。但對近視的眼睛來說,由於角膜的弧度較大(或太長),造成影像聚焦在視網膜之前,形成模糊的影像。
  植入微型鏡片治療近視的方法,為將一片小小的隱形眼鏡直接置入您的角膜後方,透過矯正的技術,將影像準確的投射到視網膜。
  植入微型鏡片是目前被證實,可有效矯正高度近視。當眼球植入植入式隱形眼鏡後,您將可以不再依賴眼鏡或隱形眼鏡,就獲得高品質的視力。雖然植入微型鏡片是永久植入的產品,但在必需的情況下,植入微型鏡片也可以以手術的方式取出。

植入式微型鏡片

植入式微型鏡片屈光矯正手術之優點:

1. 手術時間短
2. 安全性高
3. 視力品質佳
4. 視覺清晰度較高、敏感度更佳
5. 夜間視力佳、無眩光
6. 術後的乾眼症狀少
7. 手術可逆,鏡片可隨時取出更換
8. 不改變角膜的厚度及結構

植入式微型鏡片屈光矯正手術之特點:

植入式隱形眼鏡是目前被證實,可有效矯正高度近視的產品。當眼球植入植入式隱形眼鏡後,您將可以不再依賴眼鏡或隱形眼鏡,就獲得高品質的視力。雖然植入式隱形眼鏡是永久植入的產品,但在必需的情況下,植入式隱形眼鏡也可以以手術的方式取出。
1. 不改變角膜的厚度及結構
2. 術後角膜完全清澈
3. 復原速度較快
4. 復原期的乾眼症狀少
5. 夜間視力較佳
6. 視覺對比敏感度更佳
7. 隔天即可施做第二眼
若有需要,可取出而不改變原本眼球結構高度近視合併高度散光的患者可以在植入式微型晶片手術穩定後,考慮合併角膜雷射手術,效果更佳。

資料來源:OPHTEC

喜歡這篇文章嗎?按個「讚」喔!


Back to TOP